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200903_泰國賞鳥行(1)

再到泰國賞鳥,其實心中並沒有事先的盤算,之前已到泰國賞鳥旅行兩次,容易看到的鳥大部分都看過,只是壓抑不住心中的野性老想往外跑,想想在台灣的日子也是一個樣子,天沒下雨,就沒辦法安安靜靜的呆在家裡,到野外走走自然就有一份舒坦和自在。所以給自己找個理由,這次的泰國行程,主要在兩個沒去過的國家公園_Kaeng Krachan及 Doi Inthanon,也就高高興興的報名參加了。



2009 3/21出發囉! 一團21人,有專門拍照的,有一心找鳥的,有休閒度假的,有看蝴蝶蜻蜒等昆蟲的;近年領隊許建忠辦的國外團,也趕得上潮流,多樣性蠻高的。

首站曼谷,雖拎著大包小包的行囊,大家心情輕鬆,等行李的短暫時間,都忙著天南地北的哈啦。

曼谷的新機場內,以不少大型的壁畫來妝點門面。

機場大廳的建築,則是結構外露的新式設計。

出機場不往市區塞車,往西南方向,橋樑的造型還蠻新穎的。

曼谷市郊的立體交流道,可見曼谷真是個繁榮進步的現代城市。

前往崗卡章(Kaeng Krachan)國家公園的路上,中途的便利商店,提供麵包飲料等食品及洗手間的服務,基本上和台灣的7-11差不多,三月的泰國還是熱氣逼人,大家人手一份清涼飲料或冰淇淋來消暑。

到崗卡章的路程約4小時,半路上鳥導Amorn和Pinit找個不起眼的農耕地,停車讓大家看看鳥,停了近兩個小時,記錄了四十幾種鳥,雖都是普通種類,收穫還是不錯的。

行道樹上的黃腹花蜜鳥。

在花上覓食的黃腹花蜜鳥(Olive-backed Sunbird)。

公路邊的水灘裡,停了一隻八聲杜鵑(Plaintive Cuckoo),完全不理會來往的車輛及行人。

尋常的農田,大家拿著單筒望遠鏡找鳥,看得不亦樂呼。

樹上掛著這編工精細的鳥巢,是黃胸織雀(Baya Weaver)的傑作,這一類的鳥以細工編織精美的鳥巢著稱,故名織雀,沒出眾的工夫,公鳥是找不到老婆的。

這是一對親子綠喉蜂虎(Green Bee-eater),親鳥有兩根長長的尾羽,她們擅長在空中追捕飛蟲,而有蜂虎之名。

鳥孩子則愣頭愣腦的,拿著相機接近都不理你。

乾草地上的肉垂麥雞(Red-wattled Lapwing),見人接近就緊張的大聲尖叫。

天色全暗下來了,還沒到下榻的地方,從車上拍到這張路旁喜筵辦桌的光影。

晚餐的第一道菜,泰國人喜歡把魚炸得乾乾硬硬的。

待續....

相關閱讀:
201105_再遊泰國(1)
201105_再遊泰國(2)
201105_再遊泰國(3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1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2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3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4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5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2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3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4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5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6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7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8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9)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感恩精分享 我們6人明年也要去崗卡章賞蝶鳥 能否介紹毀說中文的鳥導給我們 聯絡EMAIL或方式縞素我們即可
小廖
littleliaoo@hotmail.com
facebook 帳號也相同

Unknown 提到...

THS

rn995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