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

200903_泰國賞鳥行(3)

3/23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早起的鳥人有鳥看,出國賞鳥一般都在天亮前出門,直到摸黑才回家,通常見不到旅館外觀長相如何,今天卻乖乖的大白天留在旅館裡。



前一天的晚餐大概餓過頭又吃太急,回房間後腹部就略感不適,凌晨時分下腹持續作痛,痛醒後完全無法再入眠,熬到四點半實在忍不住,把導遊吵起來,送往醫院,沒有醫生在場只有兩個小護士,量量血壓,拍拍肚子,問些飲食細節,想不出肚子痛的原因,開了助消化的藥丸及一罐紅色喝起來嗆嗆的藥水,折回旅館休息。

這時同伴們正用完早餐,準備出門賞鳥,玉明兄見我臉色蒼白有氣無力的模樣,拿出他的獨門秘方--保健磁鐵及一串水晶項鍊--磁鐵在下腹痛點貼上十來顆,水晶項鍊則橫在額頭上再借來檯燈照著項鍊和臉部,同時喝了幾口那罐紅紅的"通樂",就這樣在床上沉沉睡去,除老婆外導遊Amorn也陪在旅館,不時探探病情,中午送來一碗稀飯,吃後繼續睡,下午Amorn再來探問時,已可坐起來和他聊些賞鳥經了。看起來作怪的原因已去除,是有很強正能量的磁鐵及水晶鍊發揮了效用(實在謝謝玉明兄熱心相助),或許那罐"通樂"也幫了一些忙,晚餐又回到餐桌上了。Amorn體貼的為我點了清粥小菜。

這個意外真感激老婆和導遊的細心照料,老遠飛到泰國別人在外面賞鳥,我不得已躺在床上,她也得陪我悶在房裡一整天。

下午情況好轉後,老婆也忍不住往外跑了,客房外有水塘有花園,也有一些常見的鳥,悶了一天出去放放風,也終於見到了Kaeng Krachan Country Club and Resort用心規劃的漂亮庭園。

一個人在房間裡度方步,窗外有隻棕胸佛法僧(Coracias benghalensis),探頭探腦的來探病,雖隔著紗窗,可從來沒這麼近和牠對眼相望過。

黃昏也按耐不住窗外的景色誘惑,背著相機出門了,見到一隻很像善變蜻蜓的淺褐蜻蜓(Neurothemis fulvila),在台灣可是只存在歷史紀錄的迷蜓。

上面這三種侏儒蜻蜓(Diplacodes trivialis)、杜松蜻蜓(Orthetrum sabina)及青紋細蟌(Ischnura senegalensis)是分布很廣的"普蜓",在台灣也隨處可見。

待續....

相關閱讀:
201105_再遊泰國(1)
201105_再遊泰國(2)
201105_再遊泰國(3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1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2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3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4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5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1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2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4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5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6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7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8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9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