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

200903_泰國賞鳥行(8)

3/28 泰國賞鳥已接近尾聲,行程輕鬆許多,大多數想要看的目標已經解決得差不多了,今天再到另一個瀑布區想找尋尋覓覓好多年的長尾闊嘴鳥。



心情閒散不少,大家一路聊天,有些觀光團的感覺,天氣宜人,風景漂亮,瀑布下方的水邊出現幾種台灣少見的昆蟲,一下子拍鳥的、追蝴蝶的、找蜻蜓的到處四散開來。

瀑布邊有含量較高的陰離子,不管看風景、觀察生物, 都有一種神清氣爽感覺,時間長的話,發個半天在那裡發發呆,頗適合退休的老人。

國家公園裡住的原住民環境整理人員,看起來和退休前在梅峰的工作夥伴差不多,很親切。

近中午臨離開前,真的沒鳥看了,可是見到小水灘又有人精神來了,熱帶的林中淺水窪,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
果然不負人望,找到這隻在一片破葉子上練瑜珈的黃脊斑犀蟌(Rhinocypha fenestrella)。

運動夠了換個位置休息一下。這種豆娘和台灣最近的親屬是兩種鼓蟌科的種類。

這隻美姿屬琵蟌(Calicnemia)沒查出種名,台灣這一屬的親族只有一個歷史紀錄。

台灣見不到的綠翅珈蟌(Neurobasis chinensis)在泰北只要有乾淨的小溪流都不難發現它。

住了幾天的旅館,急著找鳥兩天來都沒正眼瞧過它,要離開了才發覺它的外形、設計及庭園都滿用心的,只是先前被忽略了。

旅館接待處的櫃檯上擺了各式造型可愛的貓頭鷹,好多人湊上前去把玩,並翻找定價表,問了半天居然是吊胃口的非賣品。

抓住機會和這趟旅程兩位勞苦功高的鳥導合拍張紀念照,左側是Mr. Amorn,另一位是Mr. Pinit,兩位都是華裔,只是Pinit不會說中文。(當初見面時,戲稱他們搭擋是一個Peanut加一個Almond,都來台灣賞鳥過,現在成了好朋友)

建忠兄辦的團都是超級大的賞鳥團,不能免俗,當然要拍個團體照。

午後來到泰北的大城市--清邁,旅館的排場就是和國家公園大不同。在山上流連幾天後,還一下適應不過來。

旅館的中庭,在鬧市中,硬要裝點一些荒野味道,也是一種時髦和流行吧。

下午到一個水壩區,環境維持得很清爽,只是整個區域顯的空曠和乾燥,大家意興闌珊,四散看風景去了。

水壩下游的引水渠道,整理得乾乾淨淨的,沒有啥躲得住鳥的地方。

壩體邊的平台上,佈置得像個公園,可見不到一個遊客。

閒著也是閒著,拿著相機拍拍水池裡的小東東,看它做勢撲向美食,頗有架式的。

待續....

相關閱讀:
201105_再遊泰國(1)
201105_再遊泰國(2)
201105_再遊泰國(3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1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2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3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4)
201005_第四次泰國行(5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1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2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3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4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5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6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7)
200903_泰國賞鳥行(9)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: 我是拍鳥愛號者 下個月計劃去泰國拍鳥
因此想請問您先前去Kaeng Krachan 國家公園
和附近農場拍鳥是在台灣跟團或是從當地跟團呢?
不知您方不方便分享您先前的行程和當地聯絡
方式,謝謝您!

張小姐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