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

200711_聖露西亞賞鳥行(4)

第三天的活動,這個叫做生態外交團的前兩天是賞鳥的生態行程,接下來兩天便是拜會的外交行程了,上午拜會農業部及觀光部,下午至Rainforest Sky Rides Park搭乘Skytrain深入雨林。



11/28(三)這一天的活動由大使事先約好的拜會行程

11/28(三)8:30先拜會聖國的農業部長(農業部掌管農業、森林及漁業)

在等待拜會觀光部長的空擋,大家才到政府辦公大樓旁邊的餐廳吃早餐。

9:30再拜會觀光副部長

這兩個部會與本團前來聖露西亞的主要目的息息相關,由大使、團長及廖老師等向對方說明此行的內容、實際作法及對生態環境和雙方交流的意義,會場氣氛愉悅雙方皆有記者記錄報導。

港邊的商店區擺著琳瑯滿目當地手工藝品。

聖露西亞觀光也鼎盛,港口隨時有豪華郵輪停泊。

午後前往一個Castries Waterworks Forest Reserve搭乘Skytrain。

輕輕鬆鬆的坐著寂靜無聲的纜車進入森林中探索,纜車由森林底層逐漸前進,慢慢升高到樹冠層,能清晰貼近的飽覽完熟森林各層次不同的面貌,當然包括各式的鳥類,好像自己化身成一之猛禽,悠遊穿梭在樹林中一般。

此時身旁飛過一隻Broad-winged Hawk(巨翅鵟)落在不遠的枝頭,大家不必再抬頭仰望,只是與老友相見般的平坐對視。

這趟纜車的賞鳥雖然只增加了一種Lesser Antillean Flycatcher(小安島蠅霸鶲),但新鮮的感覺與內心的體驗則是另一層的意境。

待續....

相關閱讀:
200711_聖露西亞賞鳥行(1)
200711_聖露西亞賞鳥行(2)
200711_聖露西亞賞鳥行(3)
200711_聖露西亞賞鳥行(5)
200711_聖露西亞賞鳥行(6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