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200805 屏東牡丹行之三

第三天早上我們與阿道 icemoon再進壽卡林道,線紋蜻蜓終於乖乖的露臉了。



0504 一早兩部車三個人尋蜓的心願已了,到墾丁轉戰蝴蝶去了,我們與阿道 icemoon再進壽卡林道,太陽露臉線紋也乖乖的露臉,停在小水坑邊佔地盤,相機都快碰到了牠卻理都懶得理你。

線紋蜻蜓雄蟲就停在路當中的小水坑旁佔領域。

今天大概是好日子,短尾幽蟌也超乖的,停在路旁享用大餐。

近午時分離開壽卡送阿道與 icemoon到枋寮搭火車北返,再折回墾丁的六福山莊與領隊孫兄會合,目標是南台灣獨有的灰影蜻蜓。
約定時間未到,夜遊蜻蜓提前催人,真是想像不到 ,路旁不奇眼的小水坑,有好幾隻夜遊、 灰影與纖腰來回亂衝,就是老看不清楚,只好陪牠們玩到天全黑了才收兵,拍到的照片只作為證據,模糊到傷眼的程度 。

在昏暗的現場急速亂衝的夜遊蜻蜓,相機只能抓到這種影像(上雄下雌)。

這是一張雄蟲的沙龍照

現場的灰影蜻蜓雌蟲,速度比夜遊還快,可能要來產卵才勉強拍到。

雄蟲的沙龍照,一身灰白,在天色將暗時才出現,通常只能見到灰色的身影,叫牠灰影蜻蜓名符其實。

待續....

相關閱讀:
200805 屏東牡丹行之一
200805 屏東牡丹行之二
200805 屏東牡丹行之四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