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2010 秋_洛杉磯假期

這次攜家帶眷一行五人往訪美國,洛杉磯的舅公家是我們最方便自然的落腳處;我們就住在這燦爛陽光下的小白宮裡。



八月二十八日自秘魯賞鳥返程 即在洛杉磯脫隊留美國,第二天芝如帶兩個小孫女也由臺灣飛來。一住就是一個星期,台灣來的停留調時差,兩老則因在秘魯的長期舟車勞頓,得好好休息休息,準備為接下的美東行儲備體能。

長途飛行後,一臉疲憊的母女三人,推著大堆行李步出LA國際機場,兩小貼心的幫媽媽推行李車。

兩孫女舅公家的前庭,是我們渡假的別墅,加州四季氣候宜人,環境清爽舒適,任何人待下來都不想回家,小蘋果席地坐在門口享受她的假期。

後院有棵很大的酪梨樹,足夠搭個樹屋,是這段假期裡兩個小鬼最喜愛的秘密基地。

樹屋旁還有個滑梯,是兩人最常流連的的地方。

陪孫女玩是老人家賞鳥以外最主要的休閒之ㄧ,樹上有鳥當然也不能錯過。

後院一角,拿本書坐在陰涼處翻翻,旁邊傳來小孫女在樹屋上的嬉鬧聲,真讓人覺得這就是退休老人的幸福。

舅公家不但屋裡好玩,到戶外走走也相當享受,鄰居的家家戶戶,都是高雅的別墅風格,配上門前的花樹、綠草等植栽,比台灣的公園更像公園。

另幾戶鄰家及對街的屋舍造型及前庭的植栽也頗有看頭,身歷其境猶如置身畫裡。

小朋友有空就喜歡出門溜達,在耀眼的陽光下,清閒自在的散步,不必與汽機車爭道,只偶而會遇到幾位遛狗的鄰居。

隨處掉落的各式種子、花瓣,信手撿來都是她們的寶貝玩具,有時也能遇上造型奇特像隻魟魚的藍花楹果實或大形的橡樹果實,大人也會愛不釋手的把玩。

提著滿滿的收穫,回家囉。

這一天(9/2)一家人開車,前往洛杉磯東邊的Pasadena拜訪綺蓮的小學及初中同窗好友蔡麗雲,受到她們夫婦的熱烈款待,藉這張和主人的合照,再說一聲謝謝。

芝如近年在台灣熱衷參與幼兒的華德福教學活動,道別好友後,順道參訪當地頗具規模的華德福小學。

到訪時學童正在上課,不便在校園亂逛,這是學校一角的教具、書籍的販賣部,標準的華德福風格,只是規模和內容比台灣現有的豐富許多。

久聞洛杉磯城西,太平洋岸邊的Santa Monica海灘是個漂亮好玩的去處,這天(8/31)造訪,果然名不虛傳,暖暖的陽光,涼涼的海水,踩在軟軟的沙灘上,看這一大票的遊人,就能體會身臨其境有多舒服了。

小鬼們見到大大小小的人們都在玩水,終究受不了海水的誘惑,澇落去了。

兩個小鬼自得其樂的玩著”摸蛤仔兼洗褲”的遊戲。

長長的沙灘上除了人潮,也有不少海鳥,只是四處都有人穿著清涼的做日光浴,隨身的望遠鏡只得乖乖的收在背包裡,免遭白眼。

這隻海鷗走到身邊看似來要食物的樣子,傻瓜相機即可拍到大頭照。

海灘邊的圍籬在大太陽下,伴著光影也是有趣的畫面。

帶小孫女到有兒童遊戲場的公園玩也是老人的重要活動之ㄧ,離家不遠的Roxbury Memorial Park的遊戲場地設備不錯,也在此消磨一些時間。

第一次出門帶手提電腦,除了的照片可以每天下載外,有空可以核對一下在秘魯賞鳥的紀錄及整理些拍到的鳥照片,否則拖到回台灣,記憶肯定成一團醬糊了。

在洛杉磯天天吃香的喝辣的,看這一桌豐盛的晚餐,就知道有多享受了,尤其一個挑食的素食者更讓主人傷腦筋,心理實在感激又過意不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