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2010 秋_佛羅里達行(2)

由乾燥涼爽的洛杉磯向東飛五個小時到溫暖潮濕的佛羅里達,一樣在美國南部緯度相當, 氣候卻是兩個世界。台灣雖然也相同的濕熱,但到達佛羅里達一下飛機就讓人懷念起舒舒服服的洛杉磯。



9/4星期六黃昏飛抵佛羅里達展開為期一個多月的新鮮長假。

美國的國內線為節省開銷,無論飛行多久均不提供免費餐食;這一路上全家享用著舅婆前一天晚上精心準備的壽司和烤地瓜(台灣沒吃過如此美味紫色地瓜),小妹妹像卜派吃了菠菜一樣,精神奕奕體力旺盛,出Orlando機場時又背又提又拖了一堆行李。

出機場後,我們這鳥兒子安排的第一個節目是看鳥,機場旁的臨時停場來了兩隻大方的沙丘鶴(Sandhill Crane)在草地上渡步,好奇的觀望著旁邊的人和車。

不需長鏡頭就拍的真正的大頭照,不但眼神銳利連鼻孔的空洞都清晰可見。

妹妹也搶過相機,光著腳ㄚ趕緊來湊一腳,也咔嚓了幾張有模有樣的沙丘鶴。

這位老兄手上一把穀子,把鶴招到眼前,專注的拿著手機拍照,真是新大陸才有的奇景。

想和這兩隻鶴合拍張照片,有怕牠太近突然啄你一下,三個人都神情緊張盯著近在咫尺的大鳥。

大家和這兩隻迎賓的主角來個合照後,離開Oralando往北向一百多公里外的Gainesville出發。

抵達的第二天(9/5)星期天,若詩早就安排好到附近的葡萄園採葡萄,對孩子們來說採葡萄都是頭一遭的新鮮事。

大人小孩每人發一個小桶子,各個既新鮮有充滿希望的滿園的找成熟的葡萄。

今年天候熱,葡萄成熟的早,這時候已近採收末期,大家雖各憑眼力四處搜尋,收穫仍大不如預期。

最後搬來梯子往高處找,才勉強找到些成熟的可以解解饞。

孩子們也爭著上梯子採來嚐嚐鮮,雖太陽大天氣熱也不以為意。

國外許多葡萄園,因緯度較高,太陽照射角度斜,都用圍籬式架子栽培,鮮少採用像台灣的水平棚架,陽光強無遮蔭,又找不到多少可採的葡萄,沒幾分鐘,紛紛棄械投降。

小鬼們高興就好,不管大的小的黑的綠的採得不亦樂乎。

最後五六個桶子湊在一起,勉強裝了一桶,這個叫金香的品種,皮厚肉硬但有一股特殊的香氣,喜歡的人都讚不絕口。

還是老話一句,難得的全家團聚時間,雖大太陽下天氣熱,葡萄少,還是各個眉開眼笑,一副幸福快樂的模樣。

待續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