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200906_大學同學小聚

幾個機緣促成這次七個同學在台北的碰面,首先高芸芸回台灣,熱心的和台北的同學們連絡上,其次譚因宜即將回美國,遇上陳瑞源從大陸短暫回台,難得的機會就么和著在台北見見面。



話說從頭,6月5日下午聽陳琦覺的建議,據說他家天母附近有個半嶺水圳,環境自然生態豐富,且路程不遠適合上年紀的人去踏青郊遊。於是由兩位當地友人帶路,一行六人郊遊去。

步道平緩有水泥及石砌鋪面,走起來還算舒適。

水圳是早年灌溉用溝渠,維護良好流水清澈,一路綠樹成蔭,充滿負離子的健康所在。

溝邊的大榕樹盤根錯節,看起來牢固又漂亮,很有藝術氣息。

水圳頂端是個自來水的取水源頭,據說平時鐵門深鎖不允許閒雜人等進入,當天正有議員視察兼遊覽,這群不速之客才有機會進入一窺究竟--進入水源渠的老橋,橋上苔痕斑駁,很有歲月的印記。

取水口有個陽明山第三湧泉的簡介。

橋下的瀑布頗有氣勢,一旁的青楓也長得青翠茂盛,好一幅宜人景象,可以想見冬來楓葉轉紅是何等的引人。

一群老同學自在的閒談,邊欣賞著路旁形形色色的意外發現。

琉璃蛺蝶(Kaniska canace)

琉璃波紋小灰蝶(Jamides bochus)

步道上的台灣大椿象(Eurostus validus) 是陸生椿象最大型者,在陽光下閃著綠光,很吸引人目光。

水圳邊石頭上的紹德春蜓(Leptogomphus sauteri),是一種較常見的春蜓科種類,乖乖停著上鏡頭。

步道上有不少無霸勾蜓(Anotogaster sieboldii)在水道上來回巡弋,從不停棲,運氣好遇上這隻剛羽化的未熟個體,靜靜的掛在細枝上等待翅膀硬化:這種約10公分長的蜻蜓是台灣最大的一種。

難得的朱黛晏蜓(Polycanthagyna erythromelas)也藏在樹叢間的細枝上休息,眼尖的人才能找到牠。

一處小急流的上空,斑翼勾蜓(Chlorogomphus suzukii)不停的來回覓食,勉強留個證據照。

這隻黑冠麻鷺(Gorsakius melanolophus)就站在小路上,一點沒有讓開的意思,大家拿著相機和牠玩了十幾分鐘。

大家有沒有覺得奇怪,這株番木瓜明明開著雄花序,卻結出一顆顆檸檬大小的果實。

隔天(星期六)晚上,曹幸之在台大鹿鳴堂定了餐,再約到譚因宜及陳瑞源小聚聊聊,這是陳、譚兩位同學畢業以來的第一次見面,留影為誌。

餐食間,巧遇當年山地農場的老長官--大家和林宗賢教授合影留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