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2010 秋_佛羅里達行(13)_最後的巡禮

10/8留在Gainsville的最後一天, 把握剩餘的一點短暫時間,再往市區北邊的另一個State Park走走。



這是一個在平坦沙丘地形裡,難得的石灰岩凹洞,由Google的衛星圖上還可清楚的見到一個黑洞,大家叫她Sink Hole。

洞的周圍有一圈在當地最尋常的森林步道,並有階梯下到洞的底部,深度約在三、四十公尺,走在階梯步道上完全不同於這一個月來的佛羅里達印象,似乎進入了山區,而佛羅里達整個州是沒有山的,反而似乎是回到台灣的感覺了。

下到洞裡,四周林木繁茂,潮濕蔭涼,感覺沁心舒適且少有其他遊人更顯寧靜。

順著凹洞邊沿修建的木棧道,在林間蜿蜒而下,很像走在奧萬大後方的賞鳥步道一樣,雖沒幾隻鳥,但感覺很親切。

走到Sink Hole的底部,拍張合照算是到此一遊。

這段期間兩個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沒事纏在舅舅身邊耍賴。

母女三人在步道上跑跑跳跳,好一副溫馨愉悅的閤家出遊畫面。

走累了分別騎到頭上來繼續逛,也是兩個小朋友喜歡的玩法之ㄧ。

在Gainsville住了一個多月,都沒好好的來逛逛佛羅里達大學的校園,離開前的兩個鐘頭,匆匆忙忙行禮如儀似的拍幾張紀念照。這一天學校的場地有重要的美式足球比賽,到處的看板都秀出比賽的時間地點。

佛羅里達大學(UF)的美式足球場,和平常在電視上見到的一樣,是合乎規格的正式比賽場所。

佛羅里達大學的吉祥物就是鱷魚,校園裡有多處重要路口,設有鱷魚的雕塑,經常有訪客一起留影。

另有鱷魚先生和鱷魚小姐的卡通立像,也是有名的訪客留影焦點之一。

上飛機前先到奧蘭多的旅館住一宿, 一家五口準備上飛機的行李,像不像個旅行團的規模,不動用推車還真是沒辦法。

上機前的等待時間,小朋友玩興不減,以不同的妝扮和表情要求照相。

難得的美國長假就這樣結束,登機口再留一張合影,下次再合照,肯定該長大的長大,該變老的變老了。

該登機的時候到了,開開心心的和送機的舅舅和舅媽揮手道別,又不知過多久才能見到面了。

班機先到芝加哥轉機,再飛東京回台灣,走在芝加哥的機場好像在逛百貨公司。

飛機上見到洛磯山上白雪覆蓋的冰川,住亞熱帶地區的人,較少見到這種畫面。

經過二十幾個小時的折驣,終於回到桃園機場,每個人都一臉失神的樣子,一則長途飛行的勞累,另則心仍留在美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