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

2010 秋_佛羅里達行(9)_奧蘭多親友旅遊

來參加若詩婚禮的親友們還可以逗留兩天,才從奧蘭多飛返洛杉磯,利用這兩天在奧蘭多附近有個難得的親友共遊行程。



這兩天分別去了奧蘭多有名的鱷魚樂園(Gator Land,這一天昆明來的朋友則選擇前往狄斯奈樂園),和比較自然的Wekiwa State Park,老老小小均玩得很盡興。

Gator Land 的售票處前大門口,以一張大的鱷魚嘴為入口意象,小朋友趕緊跑到鱷魚的大牙齒上當玩具玩起來。

進門不遠就養了一池子 小小鱷魚,樣子實在可愛,小朋友腳生根似的定在那裡老半天,捨不得走開。

工作人員拿著肉塊吸引大鱷魚跳出水面搶食,藉以娛樂觀眾。

這隻林鸛(Wood stork)也站在平台上等著撿些鱷魚吃剩的碎肉,一直注視著鱷魚的動靜,免成牠們的大餐。若詩博士後研究主題就是牠,細看牠一頭的癩痢,舅媽說從沒見過這麼醜的鳥。

雪鷺(Snowy Egret)__美洲版的小白鷺,也到鱷魚晒太陽的木平台上,伺機撈點餵食鱷魚的小肉塊。

園區內有各式的鱷魚表演,這是專業人員表演驚險的人鱷親密行為。

在一個角落裡,養了幾隻亞馬遜的金剛鸚鵡,吃水果時俐落的用靈巧的腳和嘴巴剝皮,模樣逗趣可愛,引得老老小小駐足觀看;其中包含一種稀有的Military Macaw,曾多次在南美的叢林裡遍尋不著,牠卻被綁在此地的木架上。

在一個大鳥籠裡,販售飼料讓小朋友餵食虎皮鸚鵡,小傢伙興緻高昂,流連在那裡不肯離去。

園區內也有不少野鳥,這兩隻逛大街到處找食物的White Ibis就是其中之ㄧ,鮮紅的大彎嘴是牠的註冊商標。

園中開放的水域裡,到處都是野生狀態的鱷魚,解說牌上站著一隻大藍鷺(Great Blue Heron),和鱷魚一樣文風不動,乍看像似裝飾性的彫塑。

鱷魚露出水面晒太陽,大小白鷺就直接站在牠的背上休息,旁邊若有小魚游近,也可以順便加個小菜。

園內的步道設計大多為生態取向自然方式,也有不少值得攝影留念的不錯角落(久居洛杉磯的二舅及舅媽也是第一次到此一遊)。

時近中午兩老兩小不但走累了,肚子又餓,無精打采的思索著午餐不知在哪?

這天正好是若詩的35歲生日,大夥準備了蛋糕,在落腳的喜萊登(Sheraton)飯店裡小小的慶祝一番,他已多年沒和家人共度生日了。

小櫻桃妹妹的生日在十月十日,算算正好在回台灣的飛機上,乾脆提前慶祝,同樣一個蛋糕,換上三根蠟燭,再唱一次生日快樂歌,兩姐妹很慎重的許願、吹蠟燭。

唱過生日快樂歌,許了願,兩個大小壽星一起切蛋糕。

十月五日一行11人由若詩帶隊,暢遊Orlando附近的Wekiwa State Park,主題照樣是冷泉、溪流、泛舟,一隊成員從最老的八十歲到最小的三歲,起先還有些猶豫,幾經商量還是穿上救生衣下水啦!

每船分別坐上兩人或三人,由較具經驗的坐後座來掌控方向,年輕力壯的若詩領有救生員執照,由他為兩位年長者服務。

小櫻桃妹妹,陪著阿公阿嬤四處看蜻蜓、找鱷魚。

芝如和溫哥華來的表姐,帶著小蘋果一組。

洛杉磯來的二舅舅和舅媽倆人單獨一艘小船,不知他們年輕時有沒有這麼浪漫的一起泛過舟。

這個冷泉口,因遊客常年進出造成邊坡土壤流失,而築起水泥堤。水溫經常維持在22.2度攝氏,有不少人前來游泳。

泉水形成的小溪流,水流清澈見底,可看到立體的水底世界和悠遊的魚群。

小溪流進森林後環境幽靜清爽,讓人流連忘返,要不是有人趕下午的班機,真想再耗下去盡情的玩玩。

Wekiwa State Park裡有個小小的自然中心,飼養著當地的陸龜、鱷魚和蛇等爬蟲,解說員講解後,還可以讓遊人體驗一下這種另類的接觸。

小鱷魚養殖槽中央有個壓克力材質的半球狀凸出,小朋友的高度正好頭可伸到半球中,近距離觀看小鱷魚的活動。

兩個小朋友專注盯著慢慢爬行的烏龜,這可是她們的新鮮經驗。

平安順利泛舟上陸,早先的猶豫一掃而空,心情自在輕鬆,在步道上開懷的攝影留念。

待續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