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

2010 秋_佛羅里達行(7)_娶媳婦

這次到佛羅里達待這麼久,有一件重大 的事--參加若詩的婚禮--這是全家期待多年的大事,否則不會大老遠的把兩個小孫女也帶到地球的另一端來;終於等到這一天,一定得要大大的慶賀一番。



在美國辦婚禮,當然以當地的方式進行,事前的大小細節都由兩個主角親自料理,忙得是人仰馬翻,雖看在眼裡卻也愛莫能助,最大的幫忙是不要添加意外的枝節;所以角色上有些尷尬,自己都弄不清楚到底是主人還是客人。

婚禮主要儀式的場地設在一處名為Swan Lake的湖邊,以台灣的標準來看,算是處荒郊野地,但換個角度想想,這場景還羅曼蒂克的。湖邊白紗飄飄的木頭架子,還是老爸前一個週末和若詩聯手搭起來的。

撿來樹林裡修剪下來的歪歪扭扭樹枝,要搭一個正式婚禮的台架,一時腦筋裡還弄不清楚是何邏輯,只是安份的聽命出力就是,還好農場早期的鍛鍊足堪勝任。

樹枝搭起的小棚架外型初具,遠遠的看來像是個童心未泯的老頑童在扮家家酒,而且是很正式的家家酒。

新娘子急著拿白紗來試試規格,嘴裡說著滿意和感謝,說實在的老人家腦袋裡還是一頭霧水,只是樂得兩個小傢伙拉著白紗幫倒忙。

婚禮當天由樹林子裡遠遠的望去,還有點味道,這才慢慢體會到兩個長期滯留美國的新人,挑選這裡舉辦婚禮的一番道理。

現場樹林裡掛了些新娘子花不少時間自製的彩球,雖不是傳統認知上的大紅彩球,卻也增添不少喜慶的歡樂氣氛。

來賓簽到的地方設在一棵頗有年歲的大橡樹下,枝幹垂滿了長長的鳳梨科的Spanish Moss,像是老天為這次喜事的刻意妝點。

簽到桌旁掛著這一對新人交往過程的照片(這些照片的裁剪及黏貼若詩的姊姊和媽媽也參與不少)及婚禮進行的內容和時程。

另一旁,三個小花童穿上新的白色洋裝,滿心期待著她們不知何時出場?又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

來到簽到的桌前,先大筆一揮,簽了字拿走想要的紀念品再說。

來賓陸續到來並就坐後,看到這個場景才逐漸回想起從前在美國電影裡也有類似的印象。

若詩的長輩們二姨媽、二姨丈、二舅舅、二舅媽特地遠從溫哥華和洛杉磯參加婚禮。

賓客坐定後,後方樹林裡一堆要上台的角色,聽候主持人的吩咐,陸續出場。

第一對出場--春風滿面。很陌生的西裝禮服,還是從台灣帶去的,領帶還需勞煩有經驗的老手幫忙結上。

小蘋果手捧著待會兒新郎新娘要交換的信物--戒指--走在後頭,一付莊嚴神聖的表情。

兩個三歲不到的小花童,各提著一籃花瓣,一臉憨憨不知所措的表情,是新娘子之外最吸引目光和讓人爆笑的對象。請看下面的錄影。

這一天最美麗的新娘子,由若詩在德州的乾媽牽扶著,踩著花童們撒下的花瓣,隆重的出場囉。

披著白紗的棚子裡站著儀式的主持人,兩旁分別站著兩位男女儐相。

主持人(也是來自德州的若詩乾爹,他們兩位比較像這場婚禮的真正主人),很莊重的唸著事先準備好的婚禮誓詞,要新人輪流一句一句跟著唸,正如教堂裡牧師的角色,還真有人以為他是職業牧師。

唸完誓詞,交換信物,正式儀式接近尾聲。

儀式的結束代表著--從此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
倆人離開會場,臉上掛滿了幸福美滿的笑靨。

賓客們響起一陣歡愉的掌聲,同時兩個老人家心中懸著多年的一件心事,總算放下來了。

接下來有一段和新郎新娘的合照時間,老爸老媽第一優先。

接著姊姊與兩個外甥女。

長途飛來參加婚禮的若詩親友們,左邊為來自洛杉磯的舅媽舅舅,右邊是來自溫哥華的二姨姨丈及表姐。

室內婚晏場地一角,由外燴公司準備的簡單自助餐點,加上棹巾和布簾,看來也有模有樣的,當天有點忙亂。心情也有點High,其實不知道餐點口味如何?

室內一角,有個十來人的樂團正在賣力的演出,有她們的參與讓整個婚宴過程增添了許多熱鬧歡愉的氣氛。(這個樂團若詩也是其中一員,前來熱情相助。)

喜筵一角的結婚蛋糕和一對可愛的小人偶。

應兒子和媳婦的要求,要老爸出來簡單的說說感謝和祝福的話,當時實在太高興了,有點欲罷不能。一旁的伴郎為我翻譯成英語。

全家難得的聚會時間,事先練了兩首合唱曲,用唱的來祝福這段美滿的姻緣。

太興奮坳著不睡午覺的妹妹,喜宴上從頭到尾睡死在舅婆的懷裡,一臉的天真幸福。

新人的交杯酒,要見證往後一輩子的牽手之情堅貞不渝。

結束前請所有未婚的女士出場,新娘拋出象徴幸福好運的捧花,希望接到的人能很快找到如意的白馬王子;原本行事膽小的小蘋果,居然跑到人堆裡搶到幸福好運,看她一臉靦腆和得意的表情把全場老少都開懷的笑翻了。

待續....

沒有留言: